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

韭菜猪肉饺~

周末,脑子一闪而过的念头:我想做饺子。一来可以让小彭先生回到有的吃,二来,我觉得好适合在美好的早上一个人静静包饺子哦。于是周六便兴致勃勃的去超市买了材料。

===》准备材料

1.肉碎500g(不要这样辛苦买肉回家剁啦,菜市场和超市很容易买到用机器压好的肉碎)

2.一把韭菜,两个蛋,一包饺子皮(我属于懒人,没法像【全自动小姐】那样全能的擀出饺子皮,于是在超市买现成的。)

3.生抽,老抽,鸡精,麻油

===》步骤

1.韭菜切小小段。然后与肉碎,两鸡蛋。迅速混合。

2.接下来是调味。好吧,我很苦恼要如何和你们形容这个。因为我调味真的全凭感觉。没有任何系统化记录。凭感觉倒入生抽,老抽,麻油。撒鸡精。以自我认为均匀的前提就好。

3.搅拌,还是搅拌,必须做到视觉上的颜色均匀。因为倒老抽就是为了要让肉碎均匀染色。


4.调好的肉碎放个半小时的,让味道均匀。(这个半小时内,你可以在桌上铺好报纸,倒杯温水,点根清香。为之后的包饺子,做好准备)

5.然后。。就包饺子呗。


OS:虽然跟在老爸身边包了好多次饺子,但还是没有学到复制技术,没法让每个饺子都做到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一般。但,我好知足啦,起码,煮的时候,没有破皮。且味道很好,小彭先生也喜欢的说。

所以,韭菜猪肉饺子,成功!~


PS:包好的饺子,可以摆在菜板上放入冷冻柜。冻成块的饺子就可以放入保鲜袋或者饭盒,下次要煮就直接拿出来就好。注意:不要解冻后再煮哦,不然饺子皮软在一块了。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