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

红灯笼椒炒饭

即韭菜之后,红灯笼椒又成了我最近喜爱的食材之一。红彤彤的颜色加上充满维生素C的名片,怎么样都让人无法拒绝。

那天晚餐,冰箱只有半个红灯笼椒,一碗剩饭。能变出来的,除了炒饭,还是炒饭。简单的蛋炒饭,还是死活要添加上灯笼椒,但话说,口感真的很好哦。

===》准备材料

1.半个灯笼椒,一个鸡蛋,隔夜米饭

2.生抽,蚝油,胡椒粉

===》步骤

1.鸡蛋打散,灯笼椒切丁。


2.倒适量的生抽。蚝油(是生抽分量的1/5)。搅拌均匀,待用。

2.倒橄榄油,(基本,大家都会先炒蛋后再倒饭,这次我逆思维)先倒入米饭,翻炒,让每粒米饭都接触到橄榄油。然后,再倒入蛋液。(蛋液自然的包裹着米饭,我一边炒饭,一边自我骄傲,因为颜色好美的说~~)

3.翻炒鸡蛋成嫩黄色,倒入丁状的灯笼椒。我喜欢脆嫩的口感,所以,翻炒至微熟。倒入之前调好的生抽蚝油,撒胡椒粉。

就这样,一道简单的灯笼椒蛋炒饭,完成。


又营养,有简单。大家不妨试看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