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

初尝试:【番茄肉酱意面】

两人在一起,常常在纠结晚餐该吃什么,小彭先生通常都迟过我到家。所以我总希望他一踏进家门就可以开饭。所以总要计算煮晚餐的时间。

今天早上我突然想到,可以尝试煮意面。于是,下班后便风风火火的去NTUC采购食材

===》准备的食材如下:
1.意大利面

2.番茄

3.橄榄油(市面上零零种种的牌子很多。还分成Extra Virgin Oil & Extra Light。我站在一整排的橄榄油面前发呆,零时拿手机出来查两者区别)

4.洋葱(有红洋葱和黄洋葱。再次发呆,突然觉得自己很生活白痴。我一直吃的洋葱原来还有两种颜色。它们整齐的6。7个分成一袋。我总不能各拿一袋吧= =!看见一安娣路过赶紧抓来问。最后拿了红洋葱)

5.芝士

6.牛肉碎

7.糖.盐.胡椒粉.番茄酱

课外小知识:
【Extra Virgin Oil】:初榨橄榄油。用于煮炒
【Extra Light】:淡味橄榄油。用于凉拌沙拉。

===》步骤
1。煮开水,放入意面,绕锅边散开,丢一汤匙盐。八分钟后起锅倒一勺橄榄油待用。注意看表呀。
2。番茄烫水去皮,丢入开水十秒取出。剥皮切丁。洋葱切丁待用。
3。倒入橄榄油炒牛肉末至变色起锅。待用。
4。用锅里剩余的油炒洋葱,炒出香味至洋葱柔软
5。倒入番茄炒至出沙
6。倒入炒好的牛肉末。加多多的番茄酱。少许热水。少许胡椒粉。适量糖。(都凭感觉倒。念念碎下:煮酱料的时候记得小火哦。)
7。等酱料煮均匀,丢入两片芝士。翻炒至溶化。
8。倒入意面。翻炒均匀出锅

就这样,初尝试:番茄肉酱意面。成功!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